2012-02-15

致新朋友──關於我自己 Introducing Myself


2013年起,我離開工作了五年的全職照顧崗位,成為全職講師。雖然近年也有兼職教書,但心理壓力仍很大,害怕這麼短的時間,課備得不好 ,又沒空整理博士論文出版。而且,我想我會很掛念孩子的。

恐怕以後會更少在網誌上留言了── 希望在佔領中環、爭取雙普選的港人集體公民抗命歷史時刻,能與各位在街上見面。


2013-1-30

以下是先前寫的自我介紹:




親愛的新朋友:
首先多謝您參觀我的Blog。
我是一位兼職講師,教授社會政策。我也是一位自由工作者,專門研究社會政策和勞工政策。
不過, 這些都是兼職、副業,近年由於太忙, 沒有接過幾個研究項目.
我的全職工作,為日間照顧兩名孩子的爸爸。(這裡有Babynews雜誌較早前對我的訪問。)
這裡有我的較詳細介紹:
http://www.franklenchoi.org/#franklen
我有三個個人網站/網誌:
1. 我的首頁:
http://www.franklenchoi.org/
是我十多年來的社會政策評論和過往的研究報告。
2. 我的首個網誌:
http://franklenchoi.blogspot.com/
新的評論文章和其他軟性 (例如搞笑) 作品都會放在這裡。
3. 我的揍仔網誌:
Continuum Fathering 原續父職
http://continuum-fathering.blogspot.com/

[...]全職揍仔的經驗對我整個人的人生/生命/生活觀有很大的影響。每天和我談話的人, 是「師奶」、街市小販、樓下保安員和菲傭 (他們不知道我曾是一名政策研究員); 我看的圖書, 是最精彩的兒童繒本;我上開的網站, 都是關於Child Education, health and nutrition。四年的全職育兒經驗, 我開始疏遠(甚至有點討厭) 抽象的符號遊戲,愛上實幹的第一線勞動生活,精神上與「天父」(我的先父,曾做廚師和水電工人) 和工匠的相往來;甚至鄙視一些閉門造車、不做田野工作而又為社會不公義塗脂抹粉的社會學學究。[...]
《故技重施?》, 26-1-2012,

http://continuum-fathering.blogspot.com/2012/01/blog-post_26.html

其他關於我的資料, 例如我的喜好、最愛的書、價值觀等,請見這篇 note/筆記:
"My previous profile info that has been deleted by facebook without my consent"
獻醜了,多多指教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