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2-15

安全至上

有長期留意本網誌的讀者,都會發現筆者一直支持和實踐一些非主流或非西醫建議的育嬰/親子方式。

例如在家生育、較長期的母乳餵哺、親子共眠、不接受Crying it out 或類似的嬰兒睡眠訓練、嬰兒主導戒奶、讓嬰兒自行進食、不用嬰兒車、Babywearing、不用學行車、有病自家護理或看中醫、嬰兒不看電視/ 不用電視機湊仔、家中養貓、讓學前小孩入廚房觀察和幫手.....

上面的大部份題目,我已有專文介紹,其他的稍後會陸續補上。

不過有一點,必須聲明。

在實踐任何另類育嬰/親子方式前,我必會先翻閱有關的文獻,確保以最安全/最促進小朋友利益的方式進行。

我是家中的安全隊長,所以,我支持的,是「安全的」在家生育、「安全的」親子共眠、「安全的」讓嬰兒自行進食、「安全的」家中養貓和「安全的」讓學前小孩入廚房觀察和幫手等.....

孩子的安全,我是絕不妥協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