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6-29

老媽子

政府引入三千多元高額長者生活津貼,之前領開二千多元長者生活津貼並在社署紀錄中合資格的長者, 都會收到通知書,倘不回覆,就會每月多八百多元。
老媽子住在九龍城區公屋, 資產稍為高過「高額長者生活津貼」的限額,她走去附近社署說不轉換至新的金額,跟足職員指示,郵寄了回覆。鄰居知道後都笑她傻:「政府比到,為什麼不要?」,母親就是不想不符合規定。
怎料她早幾天去銀行打簿,發覺銀行仍一筆過過戶款項,天天擔心犯法,急到辦公時間多次打電話找我,想問我如何是好。我跟她說, 可能社署未有時間處理她的回覆:「既然你已經去過社署了,他們會有記錄的,或者等一會吧,政府審查小市民最嚴,多了給你,遲吓多數會扣回的。」
果然,老媽子昨天打來,原來她又跟職員指示,剛去完油尖區的社署,說他們跟她說已經處理好,維持發放她先前的金額,之前多發的稍後會扣回。她行來行去搞了兩星期,去了銀行詢問,又去了兩間社署辦事處,擔心了一星期,終於可放心了。
這樣又繁複又分級的財政狀況審查現金津貼制度, 似就是難為她這樣的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