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4-17

亞Cyd

 我以前曾在本欄寫過對長毛和阿人的看法。今次談談對亞Cyd (何秀蘭)的一些感受。其實我和她不算好熟, 但她每次見到我都會「雞啄唔斷」 :-)。多年前在街上從她手裡收到關於公民社會的單張, 當年這是又悶又不會吸引到傳媒興趣的學術題目, 就覺得她與眾不同。許多年後她落選了, 有次在學院碰到她, 知道她正修讀特殊教育的課程, 打算協助有特別學習需要的學生, 就更為敬佩。前年因為想幫學生看看612基金能否資助一些看病開支, 便向她查詢。本來我最初也覺得612基金審批機制好像很慢很僵化, 但經過她的詳細講解後, 也明白背後的苦衷。

雖然知道許多人對她不滿 (我叫她最好不要看FB 🙂 , 但她就如許多被扣押和監禁的朋友一樣, 背後一直默默做了許多事情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