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8-09

台中

早前短暫到台中渡假 (多年沒去台灣了), 其實回港後我也失落了數天。不只因為台灣有民選政府, 還因為我的一些觀察。

例如我能夠很輕易的吃到便宜又豐富的沙律; 在博物館、大型商場很多時都找到有熱水、溫水和冷水供應的自助水機;博物館和機場設有兒童專館和兒童閣;美術館有許多富涵社會意義的展品; 馬路旁有時有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;整條都是藝術商店的藝術街;真正熱閙的夜市; 有可供人乘涼的大樹和大塊草地的公園 (還有香港已經消失了的立方爬鐵架); 有多樣化富有特色的店鋪食肆室內設計; 還有眾多健談而專業的的士司機, 等等。

與香港比較, 我覺得台灣 (就我所去的台中而言) 遠較有人文味。可能是民選政府加上人民的教養關係, 相信台灣會變得愈來愈好。這是我回到香港感到唏噓的原因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