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3-04

美女與野獸

都這麼多年了,一講到同性愛問題,許多人就丟失了理智,只有恐慌。但往往看不到在「保護孩子、救救孩子」的口號下, 有什麼理據。請問有什麼證據看完一套電影會改變性取向? 如果真這麼容易,全世界的電影99.99999%都是講異性愛的,為何仍然有這麼多同性愛/雙性愛者?

怎樣打壓都好,人類社會就是自有歷史記載以來,存在著大量同性愛/雙性愛這個事實。愛就是愛,兩情相悅,兩人之間的事,若是出於真誠自願,為什麼要給人道德審判? 請問這種愛和異性愛的愛有什麼不同之處,值得有些人這樣擔心?恐同人士認識同志嗎? 有朋友是同性愛/雙性愛者嗎?(筆者就有N個朋友是) 同性愛就是醜惡嗎? 為什麼?追問下去, 只會發現這些恐懼完全是多餘、建基於定型偏見和滑波謬誤多於理解諒解。

打壓不會令同性愛者變成異性愛者,打壓只會製造更多的痛苦。包括無數長大後的孩子,當他們發現自己不是異性愛者時的痛苦。

同志運動在香港應爭取什麼?或有輕重緩急,可以討論。但是,恐同人士請先除下自己的有色眼鏡,這是社會進步最重要的一步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