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2-14

分享

近多月來我們一家人吃晚飯,必有一個環節, 就是每人輪流分享當天的一件開心事情。囝囝很喜歡這樣做,每晚都很期待這個分享時間。

通常囝囝不想第一個分享, 總要爸爸媽媽先說, 可今晚是例外:

囝囝:「不如我講先囉!」

爸/媽: 「好呀!」

囝囝:「今日係學校, 有「恐龍粉」食呀!仲有「炮杖粉」食呀!老師仲比0左糖蓮子我食0忝呀!」 (後來他說世上還有「電腦粉」呢!)

我和太太從來未見過「恐龍粉」和「炮杖粉」,不知道這平日愛幻想的小朋友是否又把幼想當真實了 (後來發現真係有的,不過「電腦粉」就真係佢作的),但覺得好好笑:「好唔好食呀?」

囝囝:「好食。」

我:「咁媽媽有乜0野開心0野分享呀?」

太太:「今天哥哥和媽媽說, 想妹妹黐多0的媽媽, 媽媽好開心。」

(早前媽媽每逢餵妹妹奶奶時,囝囝會黐住媽媽,可能有少少呷醋吧!後來,我用畫圖的方式 [我經常用圖畫來教導他],使他明白實際上媽媽與他一起的時間,多過與妹妹一起的時間很多很多 [因為平日妹妹由我照顧多,又例如晚上太太和囝囝共眠, 我則和妹妹在另一間房間同睡],所以妹妹每次見到媽媽,就很黐媽媽,食奶奶,想要媽媽。)

我:「點解你想妹妹黐多0的媽媽?」

囝囝:「因為妹妹好少見媽媽囉!」

我和太太相視微笑。多麼懂性、多麼愛護妹妹的小哥哥。

No comments: